轩泠_白云深处闲人愁

今天也有做个快乐的咕咕喔⊙ω⊙

此号储存关于游戏与动漫的同人。偶尔掉落原创小作文及暴躁发言。
更新看心情及看自己心仪CP,踩雷者一律拉黑。

爱神理论

2017.7.16 关键词:“说不定是恋爱?”
前糖后刀注意。
差点写不完系列_(:з」∠)_
普通人宰X爱神芥 私设+OOC注意
第一次看到这个题目时,脑海中浮现的就是睡在吧台上的宰和坐在吧台乖巧的精灵芥x好想有谁来画画x
祝食用愉快。
这里轩泠。

夜渐渐深了,城市里喧哗的灯光也渐渐安静下来。
酒吧里狂欢的人三三两两地散了,老板正在整理店铺准备关门,却发现吧台处依旧坐着一个人。他将手边的一杯酒喝完后,又继续向营业员要了一杯,丝毫不管周围的变化,只是机械地喝着酒。
“那个,先生……”女酒保好心地想要提醒他,却被对方握住了手。
“小姐……愿意……和我……一起殉情吗?”
由于醉酒,他的吐字已经有些不清晰,但殉情两个字让她有些惊慌。她想离开这里,于是尽力脱开他,手却被对方抓得越来越紧。
老板已经放下手中的东西跑了过来,努力拨开男子的手指,但男子的力气之大让他无法招架。
“……”正当老板一筹莫展之时,一位青年走了过来,他身穿着黑色的外套,散发出一种生人勿近的气息。
他径直走到睡着的男子面前,低身轻声耳语了几句,然后轻轻拨开男子的手,女酒保才终于得以解脱。她旋转着被抓红的手腕,向对方致谢,而那人只是摇了摇头表示不需在意。
“给你们带来麻烦真是抱歉。”他脱下黑色的风衣,披在醉酒男子的身上,然后把他的一只手搭在自己肩上,就这样把男子扛了起来。他试图扛着他走,但由于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一个踉跄两人差点没摔倒,好在一旁的老板跟了上来扶住了两人。
“一个人没问题吗?”担忧的眼神。
“没问题。”他看向肩上的男子,虽然醉了酒,那副迷人的面孔反而更是诱惑人。
即使对方百般拒绝,老板还是很贴心地帮忙叫了出租车。当男子被送上车时,他笑了笑,又退了出来给司机钱。
“麻烦送到XX路XX号。”
见到他这样的动作,老板有些惊讶。
“你和他不认识吗?”
青年摇了摇头,向着小巷的另一边走去,身后出租车疾驰的声音渐渐消失在黑夜之中。
老板看着青年的身影,若有所思。
这个人好像来过这里好几次了……

“哟,神明大人又跑出去做好事了?”黑暗之中,调笑的声音格外突兀,“又是送醉酒的人回家啊啧啧啧,这都快成了你的工作了。”
“……”青年没有回话,目光看着无尽的前方。
“你应该没忘记我们的任务吧。不过你这个连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神,估计也牵不了谁的红线吧。”
“……”
“那边可说了,这次你要是再牵不到红线,就要被除名了哦,到时候可是连影子都不剩呢,自以为是的神明大人。”
“多管闲事。”他不再理会那个声音,向着黑暗继续前进,身影消失在小巷尽头。

日上三竿,阳光已经照进了屋子里。
太宰治坐起身来,揉揉惺忪的睡眼,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回到了家。
宿醉的感觉依旧令人难受,他起身去洗了把脸。当冰凉的水珠浇在自己身上时,他开始冷静地思考着曾经发生的一切。
昨夜在酒吧喝的烂醉,就趴在吧台上睡了。而后在梦里梦见一位小姐伸出手来主动要求做他的殉情对象,他欣喜地抓住了她的手,就算身后的黑洞再怎么想要分开他们。
但是后来似乎放开了……?为什么?他有些不解,自己向来不是那种会放跑眼前猎物的人。
“她不是您的命定之人。”
是了,有个声音告诉他要放开。可是自己又是怎么会如此乖地听了他的话?
虽然不过是一场梦,但是仔细想起来却是有很多可疑之处。如果梦是现实的反映,那么到底在现实中发生了什么呢?
糟糕,头还是有点晕。
他摇了摇头,试图摆脱这种难受的感觉。水龙头已经开到了最大,他将头伸到底下,让冰凉的水任意冲刷着自己。
外边的阳光依旧强烈,刺得让人睁不开眼。
宿醉的感觉被水流冲走,微卷的头发还沾着些许水珠,太宰直起身来,拿过架子上的毛巾,胡乱地擦一擦就丢在了一边。
当他正要回到房间时,突然听见房间里有一丝骚动,他推开门一看,却又什么都没有见到。
除了桌子上莫名其妙多出的一只……黑色泰迪熊?
太宰走到桌子前,把泰迪熊抱了起来仔细打量。它全身都是黑色的,只有身上黑衣风衣下的花边衬衫露出一点白色。
谁送的这么单调的笨熊啊……太宰默默吐槽道。不过好像隔壁的小姑娘挺喜欢这种的,送给她拿去玩好了。
他正要拎着它走出去,它突然开始奋力地反抗,最后变成了一个活生生的人出现在太宰面前。
等等,泰迪熊成精了??说好的不能成精呢?!!
“抱歉打扰,在下芥川龙之介,是爱神身边的一只天使。”没等太宰缓过神来,芥川便开始了自我介绍。
“……我叫太宰治,是神。”
……
看着对方愣住的表情,太宰突然笑了起来。
“这世界上哪有神明呢?”
“有的。”芥川指向自己。
“你?”他的笑意更甚。
“你不过是一个自以为是神的人罢了。不过能够突然出现在这里,想必是因为魔术吧?或许哪里正在放摄影机对着我这里呢。”太宰走到窗边,试图寻找着魔术的机关。
下一秒,窗帘便自己拉上,阻挡了太宰继续前进的步伐。
“在下并没有开玩笑。”
他回头一看,对上芥川认真的眼神。

“所以说,你是因为要完成任务,来维持你的神明身份?”
不一会儿,两人已经坐在太宰的床上聊了起来,芥川把自己的事情和盘托出。
“果然好傻啊,神明。”太宰又笑了起来,芥川发现这个人笑起来真的很好看,一时失了神。
“不过身份不能维持的话,你会消失吧?”
旁边的天使点了点头。
“啊真是没办法,那么我就好心地帮帮你吧?我的女人缘可是很好的,你只要随便找个女人牵起来就好了吧?”
“不行。”芥川摇了摇头,“爱神说两人要相爱才可以牵上红线。”
“爱呀……”太宰低头沉思,“那么芥川君,这样叫你可以吧,你知道什么是爱吗?”
爱……?
再次听到这个词汇,芥川想起昨夜那个天使的话。
“连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神。”
太宰看着他有些困扰的神情,心里明白了八九分。
“神明也为此感到困扰吗?看来真的是一个很难的命题呢。虽然有些自大了,但是在神明面前,我这个人或许会更有发言权哦?”
“关于爱的理论,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他靠在芥川的肩上,低声耳语道。

芥川觉得那句话就是一个魔咒,因为自此他开始了跟从太宰的日子。
虽然能力不大够,平日只能以泰迪熊的状态坐在旁边看着太宰,也因这副身体,他得知了不少关于太宰的信息。
太宰治是一个作家,平日很少在家,更多的时候会跑去酒吧喝酒喝个通宵,有时醉了就直接在酒吧睡一晚,第二天再回家继续睡。
他渴望自杀,于是经常在家里上演自杀秀,安眠药什么的更是随处可见;不过他更希望有个人能自愿地陪着他一起殉情。但他又不希望自己的死打扰到其他人的生活,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个好人。
女人缘意外地好,随处可见为他倾心的女性,就是没有一个答应过和他一起殉情,这个方面来说,是个悲剧的事情呢。
当芥川把自己的感受告诉太宰时,对方只是笑了笑,然后一个棒槌砸在熊脑袋上。
“连爱是什么都不知道的神明没资格说这种话。”
……好吧你赢了,他安静地坐在桌子上,看着太宰和旁边的女人。
“今天有幸见到您,真是太幸运了。”和子从手包里拿出一本书,“请问可以在这里签名吗?”
“当然可以,小姐的请求我向来不会拒绝的。”说着,太宰治从上衣的口袋中拿出一只和黑色钢笔。
小姐……芥川听了只想笑。女人脸上已经有了些许皱纹,况且旁边还带了一个几岁的孩子,明显已经是结了婚的人,应该称呼太太或者夫人才是。
由于只能在太宰面前现出原形,他只能尽力维持着不动。
“妈妈!小熊!”圆子指着芥川拉着和子的衣角。
和子脸上露出一丝为难:“圆子别闹,这是太宰先生的……”
“没事没事。”太宰签好了名字,将书本递了过去,“小孩子向来就喜欢这种东西的,你是叫圆子吧?小芥暂时借给你,不要弄脏哦?”
“谢谢叔叔!”得到了允许的小姑娘兴奋地抱起了芥川熊,跑到一边去了。
小芥……这个名字,芥川有些无力吐槽。
“圆子小心点儿啊。”和子看着女儿跑开的背影,有些担忧地叮嘱了一句。
“那么太宰先生……”她转头看着作家。

小姑娘抱着芥川熊坐在旁边,时不时地看着那边。自家母上正与太宰聊的正欢,两人脸上的表情都是笑着的。
芥川熊也任由小姑娘摆弄,直到小姑娘看着那边失了神,不小心把他碰到了地上。
“啊,对不起。”
圆子弯下腰去,试图捡起小熊,却发现地上已经不见小熊的影子。她再抬起头时,正好对上了站在她面前青年的黑色的眼眸。
“怎么了?”芥川坐在她旁边,温柔地摸了摸她的头。
却没想到小姑娘看着他,居然哭了起来,整个人直接扑了过去。
远处的太宰治将这一幕尽收眼底,露出一丝诡异的笑,旁边的和子只觉得一阵寒意。
“太宰先生,怎么了?”她连忙打破这种诡异的气氛。
“啊,啊没事,您刚才说到哪里了请继续吧。”他回过神来看着和子,微笑着说道,仿佛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
“爸爸……”芥川听到怀中的孩子抽噎着说道。
“爸爸……如果……妈妈……和那个男人……结婚了……你会原谅……她吗……”
结婚?这小孩想到这么远的地方去了呀,他不由得苦笑。
“为什么会认为他们会结婚呢?”
“因为……那个叔叔……对妈妈很好……爸爸……也对妈妈……很好……可是……爸爸……”
从孩子断断续续的话语中,芥川大概明白了她的意思。她的父亲可能已经过世了,而母亲一直没有再嫁,她希望有个人能给母亲一个依靠,却又害怕负了天国的父亲。
“圆子,”他轻轻唤她的名字,“如果多一个人爱你的妈妈,我只会欣喜,而不会愤怒。因为他能做到我做不到的事。”
“不要担心,爸爸永远爱你和妈妈。”
小姑娘紧紧地抱着他,眼泪一直不停地流着,最后居然就这样抱着他睡着了。芥川也任由她抱着,坐在椅子上思考着什么。
刚才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他偶然在电视上看到的情节。可是爱……到底是什么?
他依旧不能理解。
谈话结束,太宰和和子走了过来,发现小姑娘已经睡着了,怀中还紧紧地抱着芥川熊。
和子将芥川熊小心地从女儿怀里挣脱出来时,它黑色的衣服上已经湿了一大片。
“十分抱歉!”她低着头说。
太宰接过芥川熊,温柔地笑了笑。
“没事的,小姐。您的未来请托付给另外的人吧,对于我这样没有未来的人来说真的是无法承受呢。”
“太宰先生……”她抱着熟睡的女儿,看着他的背影远去。

“真是的,把自己弄得这么脏,要好好洗洗啊。”太宰坐在小凳子上,右手拿着刷子。
小盆里的芥川熊表示十分害怕。但是这个盆太高了,它根本跑不出去,只能尽力地用圆滚滚的手支撑着,一次又一次地尝试爬出去。
“还想爬出去?嗯?”一只手把它提了起来,他看到了那个男人放大的笑容。
“在下可是天使!”
“一个不知道什么是爱的天使吗哈哈哈哈……”
接着浴室里泡沫与水珠横飞,一人一熊就这样玩了起来。
“太宰先生。”坐在桌子上等晾干的芥川熊突然发了声,“我今天说了爱字。”
“诶是吗?笨蛋神明也知道爱了啊。”太宰躺在床上。
房间里只留了一盏台灯亮着。
“可是爱到底是什么?”
“还是不明白吗?”
“那个小姑娘告诉在下,说她母亲是出于爱才来找您的。”
“哦,那个啊,那个只是她单方面的热爱罢了,我可不爱她呢。”
“可是……”
“好了芥川君,”太宰顿了顿,“红线是牵在两人手上的相爱的信物吧?既然如此,我也不能让你随便给我牵红线对不对?”
况且一个连爱也不知道是什么的神明呀,连爱也不能随便说呢。
他坐起来走到窗边。
芥川看到灯光下太宰的手稳稳地放在了自己头上。

往后的几天,太宰带着芥川熊去了各种地方。虽然说是撩妹子为主,但是太宰似乎一点也不在意身旁不知多少为他侧目的妹子。
“游乐园,是情侣的圣地哟!摩天轮啦,旋转木马啦,两人一起的时候真希望永远不要停下呢!”
太宰很兴奋地指着这些芥川听都没听过的设施,像个孩子一般。
“那么芥川君,要陪我一起吗?”他在摩天轮底下停下了脚步。
“诶?”
芥川努力想反抗,可惜现在作为熊的他毫无反抗之力,只能任由太宰拉着他上了摩天轮。
摩天轮缓慢上升着,窗外的风景不断变化,而里边的两人却都无言沉默着。
“呐,芥川。”快到最高点时,太宰终于发话了,他抱起芥川,让他看着自己。
“你听说过吗?”他的脸逐渐靠近。
“在摩天轮最高处亲吻,两人的恋情就会永恒哟。”
“什……”芥川还没反应过来,摩天轮已经在最高点暂时停了下来。
与此同时,太宰在芥川熊的额头上,留下深深一吻。
“*我知道有人爱我,但我好像缺乏爱人的能力,因为我爱上了神。”他看着他,眼睛里似有星辰。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故意喝的烂醉,只为让他出来见他一面;他切断自己周围的红线,只为了留一个位置给他。
那一夜,在他又喝得烂醉之前,老板问了他一句。
“喂,小子,你该不是恋爱了吧?”
说不定,真的是呢……他笑着醉倒。
但他没有想到,他竟然是掌管红线的神,因为没有牵到任何的红线而将要被取消身份而消失。
这不可以。他下定了决心。
时间再短也好,请让他活着。
他不能信任其他人,于是他只能用自己作饵。
结果就是,他在他的面前说出了自己的心意。
此生无憾了,他想着。
“先生……”芥川震惊地看着他。
“芥川,不,龙之介,”他笑了。
“愿意和我一起殉情吗?”

他们最后到了河边。
太宰将自己的衣服叠好,放在河岸边,然后拉着芥川熊一起坠了下去。

爱神站在河边,看着波光粼粼的河水。
几年前,他和一个普通人在这条河入水殉情。
那个人最后死了。他的尸体被家人发现后,举行了一场非常盛大的葬礼。而葬礼上,他的遗体旁边,放着一个黑衣的泰迪熊。
“没想到那个普通人居然自断红线。”高层得到报告时如此说道,“算了,这也不是芥川你的错,相反你也尽力去帮助他了不是吗?”
他沉默地点了点头,转身离开了。
后来他一直履行着爱神的职责,帮助不少人定了红线,也逐渐地由天使变为了真正的爱神。
只是每次做完事情后,他总要跑到这条河边来,自己右手小指上若有若无的红线,被清澈的河水掩藏。
“啊呀。”每次见到他的小神总会问道,“爱神手上有红线呢,是恋爱了吗?”
说不定是吧。
他低下头来看着河水。

*在那个时候,我仍是想变成神的其中一员。
直到我懂得了爱。

————Fin

*太宰治《人间失格》
*芥川龙之介《寄给某个旧友的手记》

评论(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