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泠_白云深处闲人愁

今天也有做个快乐的咕咕喔⊙ω⊙

此号储存关于游戏与动漫的同人。偶尔掉落原创小作文及暴躁发言。
更新看心情及看自己心仪CP,踩雷者一律拉黑。

旧时电车

2017.7.18 关键词:有意为之
@楚些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的100fo点文
学院paro+OOC预定
祝食用愉快。
这里轩泠。

穿过熟悉的树林,直奔教学楼。
走在铺满灰尘的楼梯间,步步向上。
打开并未锁上的过去的铁门,旧时的电车已经到站。

站在五层楼高的旧教学楼楼顶上观望周围,入眼的尽是高楼大厦,像是一道时间的屏障,将过去的海与此刻隔绝。
太宰治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跑进自己曾经的高中,只是在路过这里时,突然就产生了这样的想法。于是努力躲开门卫的视线,沿着记忆中的路线一路狂奔,到达了这里。
广播里传来了铃声,虽然此刻是假期,学校里基本没什么人,但学校的铃声却依旧按着上课时的时间响起。尽管被遮挡着,远方的太阳还是在地平线上留下了红色的晚霞。
此刻是放学回家的时间,但太宰毫无归意。
他站在天台的一边,注视着门的方向,等待着谁的出现。
过了一会儿,一位与他长相相似的少年走了进来,手上拿着几封信。
粉红色的,大概是情书吧,太宰猜测。
接着他看见少年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了打火机。
啪。
火焰向着那几封信件而去,小小的火光瞬时变成巨大的火舌,不一会儿就将它们烧成灰烬。
少年看着火光,露出嘲弄的微笑,而后转身离开了。
只留下一地的灰烬,它们已经不会再复燃。

“太宰君太宰君。”
少年从天台走回教室时,一位少女叫住了他,手上拿着粉红色的信封。
“那个,请收下!”
少女一个鞠躬,将手中青涩的感情递了出去。
“谢谢。”少年没有任何犹豫地收下,“不过等会儿我还有事,回信回头再给可以吗?”
少女把头点得像点头娃娃,看着远方少年的背影幸福地跑开了。
少年回到教室后,将信直接放进了抽屉里,而后拎起书包走出教室。这一串的动作做的是那么连贯,以至于连一点和旁边同学说声明天见的时间都没有。
暮色四合,校园里已经寂静无声,教室里却还有一位少年留着。他抬头看了看周围,确认无人后,才终于把那本一直没有翻动的书放回书包里。低下头收拾书包时,他注意到旁边同桌的抽屉,被各种各样的信封塞满,有些甚至已经掉了出来,散落在地上,像是已经凋零的花瓣。
他沉默了一会儿,将那些花瓣捡了起来,连同抽屉里那些快要凋谢的花一起,明明白白地摆在了桌面上。连同桌的桌子一起,这些花瓣堆满了两个桌面,不得不说数量真的很多。
这些垃圾总不能就这样放在这里。
少年将它们全部整理起来,像是在整理一份份细小的恋心,然后带着它们一起上了天台。他记得那里有一个好东西可以处理它们。
天色完全暗了下来,只有一根小小的火柴发着微弱的光。它点燃了那些花瓣,留下了并不存在的希望,最后在冰冷的铁墙中泯灭。
花瓣化为灰烬,少年的身影消失在黑暗中。

第二天,看着空空如也的抽屉,太宰什么也没说。
只是在妹子来找他的时候,抱歉地说一句“弄丢了真不好意思”。
正当他要把那句话说到第十遍时,又一封情书被送到了他的手里。
“可以帮我转交给芥川同学吗?”那人如此说道。
太宰转头看了一眼,教室里他的同桌正在安静地看书——看着那本还没看完的《人间失格》。
“当然可以。”他微笑着收下。

“芥川君,借一下你的笔记。”
看着对方工工整整的笔记,再看看自己白得不能再白的笔记本,太宰深感差距。
口袋里的那封,还是不要给他了,我自己处理吧。
他攥紧了笔,第一次开始认真地做起了笔记。

之后的生活过的稀松平常。
太宰依旧每天各种收情书,各种塞抽屉。那些女孩子的情书大多都千篇一律,他也不想看上个一千遍,索性眼不见为净。
反正第二天总会神奇地消失,他如此想着。
只是要他转交的给芥川的情书,他都好好地放进口袋里,一到放学就直接带上天台集中销毁。
他不知道自己这样算什么,是出于对同桌的嫉妒,还是无聊的恶作剧。
或许是因为爱?
他摇了摇头,看着灰烬消散在风中,离开了天台。
而芥川,依旧每天放学最后一个走,而在走之前总要把太宰抽屉里那堆“废纸”带上楼顶烧掉。久而久之,他已经渐渐明白了那些每天都有的信封的意义,那不是无用的废纸,是女孩子们写给太宰的情书。
那自己这样算是什么?烧毁少女愿望的罪人?
在又一次烧掉那些信件后,芥川看着渐渐消失的火光思索。
终于还是没能思考出一个结果,他起身正要离开,却在黑暗中不小心撞到什么。手中的书没拿稳,不小心掉进了铁桶之中。芥川伸手去拿,才发现其中的一个角被最后一点火光烧掉了。
他拍了拍手中的书,飞灰散去,《人间失格》几个字依旧清晰,只是右上角的痕迹怕是很难修复了。
说不定是因为爱呢?
被这突如其来的想法吓到,芥川赶紧收好书,快步离开了这里。
第一次,他在他熟悉的黑暗中如此慌乱。

之后的两人再没说过话。
只是每日天台上,总会有留下的纸灰的痕迹。

时间过了一年又一年,他们的座位变了又变。
唯一没变的是他们依旧是同桌,似乎是老天的刻意安排一般。
这是最后一次了,太宰看着手上的最后一封情书。
这是他自己花了好几天时间写的,他想要让他知道自己的心意。
兜兜转转,太宰终于明白,原来在最开始的时候,他就已经对他有了感情。
之前扣着给他的情书不给,并不是因为对他的嫉妒,而是因为他不想。他无心伤害那些爱慕着他的女孩子,只是在他的心里,他就已经归属于自己。
他是他的同桌,不是吗?
现在是放学时分,已经没有其他人了,他可以光明正大地告诉他了。太宰攥紧了手中的情书,怀着激动的心情推开了教室的门。
咚——
他看到他的同桌,也就是芥川龙之介,倒在了地上。

之后的日子过得很快。
经历一场考试,高中过去了。
芥川在那天倒下后,就再也没有回到学校。
毕业典礼的那天下午,太宰又一次跑到了天台,将手里那封已经皱巴巴的信烧掉了。
火光里的他,第一次露出了悲伤的表情。

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
太宰治拿出打火机,尽量地照亮周围。他伸出一只手摸索前路,却不小心碰到了一个铁桶。
当火光照进去时,太宰发现在一桶灰烬之中,一本《人间失格》安静地躺在那里,右上角被烧掉了一些。
他拿起来粗略地翻了一遍,手指却停在了某一页,那里夹着一封信,粉红色的信封很是少女。
情书。这是他的第一反应。
当太宰翻到背面时,一个熟悉的名字定格在眼前。
“To:太宰治
From:芥川龙之介”

这是太宰治第一次拆开自己的情书,此刻他竟有些激动,手不住的在颤抖。
整整三页的情书,想到几年前的那天芥川倒下的身影,一定费了很大力气吧。
在情书里芥川说他喜欢他,想要和他在一起,但是自己身体不好,不知道还能撑多久。
哎呀,这个套路,怎么和那些女生差不多啊?
芥川还说那本《人间失格》他根本没有看过,每次都只是拿它来掩饰自己的感情。
可是你知道吗,纸张是阻挡不住感情的。
借着打火机的光,太宰治坐在天台上,看完了芥川的情书。
真是个笨蛋啊。
他将纸张靠近了火,将那些遮挡的纸张点燃,然后全部扔进了那个铁桶里。
他记得,高中毕业一年后,班级邮件里宣布了芥川病死的事情。
真过分啊,留下这种像遗书一样的情书,我可不会接受的。

漆黑的夜空,突然传来电车的声音。
太宰站在天台的边缘,像是一个等待上车的普通旅客。
不一会儿,电车平稳地停在了他的面前。他没有丝毫犹豫,踏上了这辆旧时的电车。
他知道,它会把他带到芥川所在的地方。
在那里,他可以听到芥川的真实回答。

第二天一早,日常巡逻的保安发现教学楼底下有一具男尸。
同时在天台上,发现了遗落的打火机。

————Fin.

评论(8)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