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泠_白云深处闲人愁

今天也有做个快乐的咕咕喔⊙ω⊙

此号储存关于游戏与动漫的同人。偶尔掉落原创小作文及暴躁发言。
更新看心情及看自己心仪CP,踩雷者一律拉黑。

昨日先生

2017.7.21 关键词:呼唤名字
OOC+私设+偏题小能手就是我
双宰抢芥战役X

私设:
东野圭吾  异能力:时生
能够让已逝时间中的某个人或某个人的某个时段降临于自己身上,同时能让周围的人认为自己就是那个人,时间为一天。但使用异能的记忆和附身的那个人的记忆在异能无效后会消失。

“一起逃吧。”
黑色风衣的男子不等对方回应,便拉着他快速跑开。
而这一切都被不远处甜品店里的男子看在眼里。他抓紧了手中的表,暗下决心。
“先生,您的两份红豆沙……先生?”
营业员拿着两份刚做好的甜品走来,那个窗边的座位已经空无一人。

坐在不知开往何处的火车上,无视窗边飘过的风景,芥川龙之介觉得自己需要好好冷静一下。
刚才的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了,以至于他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就被拉上了火车。
“怎么了芥川君,眉头皱得很难看的样子。”来人带着微笑,在他面前放下一杯咖啡。
啊,是了。
我是被这个人邀请的,邀请着一起逃跑。
可是为什么要逃……
他疑惑不解,抬头寻找答案,却对上那双绮丽的眼睛。虽然有一边已经被绷带包住了,但是那流转的星辰依旧被装在他的眼中。
那是只有他之师才有的。
“太宰先生……?”
“你那怀疑的态度是怎么回事啊。”太宰坐在他的面前,“连我都认不出来,是傻了吗?”
这种无时无刻不在挖苦自己的语气,绝对是太宰先生……但是,又有哪里不太对?
“太宰先生,我们这是……”
“名为‘爱’的逃亡哟。”
“咦?”
“要说为什么的话,只是因为我想这样做,我想和小笨蛋君一起逃亡哟。难道小笨蛋君不同意吗?”
“这……”
“看吧,其实芥川君对此也很期待呢。”太宰笑着,又看向杯子里的咖啡,“如果不喜欢的话,还是不要喝了。”
“不……”听到这句话的芥川连忙把眼前的杯子端起来,将杯子里的咖啡一口气灌了下去。
“……所以说还真是个小笨蛋啊。”
太宰看着他一系列的动作,作出了如此的评价。
一定很难喝吧,毕竟那里可是加了……
火车继续向前开着,太阳向着西边慢慢移动。

正好是高峰期,站台上人头攒动。
火车快到这里了。
太宰治盖了盖砂色的风衣,压低了帽子,尽量不让任何人注意到他。他抬头看了看站台上的时钟,又瞥了一眼手表。
二者的差距越来越大。站台上的时间不断向前,手表上的时间不断后退。虽然方向不同,但它们却是向着同一个时间点走去。
而那两者交汇之时,会发生什么呢……
汽笛声由远及近,最终平稳地在车站前停下。奔波的旅人们纷纷涌入车厢。
太宰治也跟着人流一起走着。快要走进车厢时,他突然抬起头,看到在左边窗子处,一个熟悉的面孔正靠着窗边睡着。
在他旁边,黑衣的干部正透过窗户看着自己。

登上车厢后,火车向着地平线的方向发动。
“好久不见。”
当太宰治找到干部所在时,他如此说道。
“啊是啊,”太宰回答,“的确是好久不见了,大概有四年了吧。”
「昨日的我。」
“呵……”干部发出一声嗤笑。
“那么,黑手党的干部先生,特意来抓走我的学生有什么用意?”太宰看着熟睡的芥川。
“你可别忘了,现在他也还是我的学生。”干部脱下黑色的风衣,盖在芥川的身上。
“还有,老师教导学生是正常行为,怎么能叫抓呢?”
“让他脱离现在已有的一切,脱离正常的轨道,这也是你的教导?”
“不不不,我可是在指引着他往正道上走哦。”干部用一边手撑着头,“未来的我,还记得四年前的今天,发生了什么吗?”
怎么可能不记得……太宰眼眸里露出一丝悲戚。友人离世,他叛逃组织,留下一个笨蛋学生在黑暗中独自挣扎求存。
“我啊,一直对芥川君的执念很痛苦呢。他如此拼命,却还要分出精力来找寻我。独自留他一人什么的,简直比一个人殉情还要痛苦啊。”干部笑了笑,“所以,我要改变这个过去,相应地也要改变我的未来。”
“我要在四年前的今天,带着我的学生——芥川龙之介,一起叛逃。”
简直是疯了……太宰治看着眼前这个曾经的自己,他的眼中没有黑手党的凶狠与严厉,有的只是深深的情愫——对他的学生。
“简直是疯了。”他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
“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不管是芥川,还是组织。”
“哦?”干部抬起头看着他。
“你以为带着芥川叛逃,组织会不知晓吗?到那时你们所面对的一定是疯狂的暗杀和无尽的躲藏。而芥川君,向来身体不好,如此高强度的奔波,再加上他那不成熟的异能力,你认为你们能撑多久?”
“那又怎么样呢?这可是一场自愿的交易啊。”
“可是我并不希望。”
“什么?”
“我不希望他死去,至少不要在这样的逃亡中死去。”
“我眼中的芥川君,是一个从来不会认输的人。他天生属于黑暗,最纯粹的那种黑暗,只有他吞噬周围的颜色,而绝不会让自己被其他同化。而且面对敌人,他只会战斗到最后一刻,而不会退缩半分。”
“夺走了他在黑暗中生存的权利,这样才是真的毁了他。”
“是吗?”干部拿出口袋里的表,“可惜你已经没有办法改变了。”
时间节点到了。
天幕黑了下来,远方的教堂传来撞钟的声音。
当——
太宰治看着过去的自己。
当——“干什么?”
太宰治抓住了过去的自己。
当——
「人间失格」。
三声撞钟后,一切归于沉寂。
“看来是我输了啊。”辽远的天际传来这样的声音。
太宰看着座位上仍然在熟睡着的芥川。
“不,是时间输了。”
同时也是时间赢了。
他坐到芥川的旁边,轻轻抬起他,让他的头枕着自己的腿。
这个小笨蛋君又在做着什么样的美梦呢?

“啊——”东野圭吾挠了挠头,观察着周围的景色。他看看表,指针正常行走着。
“东野先生。”
被突然称呼,他吓了一跳。对面的太宰却是在笑着。
“我怎么会在这里?”
“您忘记了吗?刚才您和我们一同搭车,一上车就睡着了。您还真是能睡啊。说起来,您好像说您要去某个站来着……”
“啊……”东野一拍脑袋,“我坐过站了!”
看着对方匆忙的背影,太宰深深呼了一口气。
不知道自己是异能者的,异能者吗?
东野圭吾看着开走的车一脸懵逼。
自己是什么时候上的车??

“醒醒,芥川君。”
有谁在呼唤着自己,芥川一睁眼,看到的就是放大了的太宰的脸。
“太……太宰先生?”
“没想到小笨蛋君这么喜欢枕着我的腿呢。”
芥川连忙坐了起来,看着太宰有些不好意思。
“那个……”
“居然能被异能者袭击啊,你的防御力都去了哪里啊,以前真是白教你了。”
“被袭击?”他连忙看看周围。
“那个人早就跑了哦。”
看着对方失落的表情,太宰觉得十分有趣。
“好了,该下车了。”他站起身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
“先生不是说……”芥川也跟着站了起来。
“啊,逃亡吗?那个在四年前就开始了,不过最近已经结束了哟。”太宰突然在芥川耳边轻声说道:“不过小笨蛋君要是和我一起的话,我会很高兴的。”
“请不要说这样的话。”芥川正色道:“在下绝不会叛逃组织。”
“我想也是。”

下了火车,夜幕已经降临,点点孤星挂在天空。
虽然已经很晚,但好在这个站还是有车可以让他们回去。
“芥川君,如果有时光机的话,你会怎么办?”在等车的时候,太宰问道。
“在下只要把握住现在就好。”芥川看着远方开来的火车。
“果然,这才是芥川君的回答呢。”
火车短暂停歇,又向着目的地开去。

“芥川君,回去请我吃红豆沙吧。”
“?”
时间不断地向前流动着,纵然有与之前相似的时刻,也不会再如之前那般。
我们只能在时间的洪流之中,不断地往前走。

————Fin.

评论(1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