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泠_白云深处闲人愁

今天也有做个快乐的咕咕喔⊙ω⊙

此号储存关于游戏与动漫的同人。偶尔掉落原创小作文及暴躁发言。
更新看心情及看自己心仪CP,踩雷者一律拉黑。

你的前任

2017.7.23 关键词:前任
私设宰芥同居,即将结婚【偷笑】
有点OOC,高甜预警。
给各位比心。
这里轩泠。

2017.7.24  8:18 改正戒指问题。
关于这个呢其实我当初在百度知道上查到的,我查到的结果是无名指订婚中指结婚……
后来发出来的时候也没有想那么多就直接用了,被发现了不对真是……【笑】
这次是作者的考究问题,带来了困扰向大家道歉。
最后的意思是,太芥准备要结婚啦~
这口糖大家吃得还开心吗?【笑】
以上,轩泠。

快要上床睡觉之前,芥川龙之介看了一眼整理得干干净净的桌面,目光不经意瞥到桌边书架上的一本小册子。蓝色的皮制封面上,印着正楷的“五年”两个字。
啊对了,今天还没有写呢。芥川突然意识到这个事情,将它从书架上拿下来,又坐回了书桌前。

“请描述一下你的前任。”
今天的日期旁边,印着这个问题。

前任吗……
这个问题还真是,有够无聊。
芥川默默吐槽了一句,还是打开了钢笔。好看的字自笔尖处不断流淌。
「说起我的前任,首先想到的就是那个人了。
他是我的学长,也就是在我前一任的学生。
那时他是文学部的部长,下班来宣传正好来到了我们班。
由于我们班是典型的阴盛阳衰,男生算是稀缺物种。所以当他那张帅气的面孔出现在我们班教室时,全班的女生都沸腾了,目光一直在他的脸上不肯移动。可以说整个宣传过程中,几乎没人在注意他讲什么。
而那时的我,正在那群人墙之外安静地写东西。我不善于与人交流,因而对这种事情并不感冒。而且比起那个,我更喜欢沉迷于文字之中,描绘着只有自己能明白的世界,了解着只有自己才明白的事情。自己所创造的世界,那是多么令人兴奋的事情!
当我徜徉于文字之海时,一声敲桌子的声音突然响起。我抬起头来,正好对上了学长深不见底的眼眸。
教室里安静得只能听见头顶上风扇转动的声音。
“这位同学,你听到我刚才问什么了吗?”他用好听地声音询问着。
不等我回答,他的目光就看到了我桌上写满文字的纸张。
像是一个被发现了秘密的小孩子,我十分窘迫,但又不知所措。更甚者,全班的目光几乎都投向了我们这边,还不时地传来一两声议论。
“哎呀,没想到抽到了一个男孩子呀。”他放下我的稿纸,将什么东西也一起放了下来。
“真扫兴呢,那么我们再来一次?”他走回讲台,露出一个歉意的微笑,引得全班又一阵欢呼。于是他们又继续着,情绪丝毫没有因为刚才的小插曲受到任何影响。
我重重地呼了一口气,当他拿起我的稿纸时,我真担心他会将我的wonderland公之于众。我正打算继续写,却在稿纸下方发现了一张小纸条。
“有意向来文学部吗?”
我抬起头,他依旧在与其他人互动,只是在间隙中,向着我这个方向露出了微笑。
后来我当然是理所当然地入了文学部,成为了学长身边的一个小透明。
记得当时部里一直有互改文的传统,而我当时的改文对象是人间失格,一个每次都不露面的人,但每次把文章发回来时我却都能收到他的评论。虽然我的文被他批判得一文不值(当时确实是一文不值),但是他提出的意见却每条都能直戳我的弱项,这算是也为我以后成为一名作家打下了基础吧。
学长快毕业时,把他部长的位置让给了我。我还记得那是在夕阳下,走廊上只有我们两个人。他就这样直接面对面地告诉了我,连带着将他人间失格的笔名也告诉了我。
“要加油啊,龙之介。”他用温柔的声音这么对我说。
自那以后,我再也没见过他。只是在偶尔整理文学部的刊物时,见到那个熟悉的笔名,又勾起那天夕阳下的回忆。
而后,我遇到了我的前任老板。
那是大四毕业前夕,外边的公司都会进到学校里来找应届毕业生做工。当时的校道满是应聘者和招聘者,挤得根本不能走人。而我当时决定留校考研,每天都要跑去图书馆里找资料,校道走不了,我就换了另一条少人的小路走。
没想到那一天,我抱着书本低头走路时,不巧撞到了一个人。我抬起头来,对上了那双黑得闪光的眼睛。
“啊那个,对不起。”我礼貌地道歉。
“没事没事。”他笑着摆摆手,紧接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我是港口黑手党的太宰治,如果你需要找工作可以来我们这里哟。”
港口黑手党……我嘴角略微抽搐了一下,接过他的名片。
“终于有人收下了啊……”他感叹一声,快步走开了,“毕竟没有人相信呢……”
的确是不会有人相信的……我看着名片上的“港口黑手党公司”几个字,而后把它夹进了书本里。
后来在我读研期间,妹妹当时也进了大学,家里的开销有些支撑不住,我只好决定在学业之余去找兼职。于是在翻出那张玩笑一般的名片时,我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就向着他们的总部去了。
面试我的人,也就是当初那个将名片给我的人,太宰治。
“我就知道你总有一天会来。”他笑着说,眼中的光芒十分柔和。
面试出乎意料的顺利,上班时间几乎与我的课业不冲突,薪资也正好符合我的要求。只是在结束时,太宰先生低下头来对我说了一句:“不要惹旁边部门的那个小矮子哟。”
那句话的意思,我见到中原先生和太宰先生两位总监在办公室里打起来之后才明白。」
钢笔没水了,芥川只好停下笔去找墨水。本子里留给今天问题的空行已经被自己写满,他顺手拿来续写的一张纸,现在也写满了一半。
要是被发现一定会被笑死的吧。他注好墨水,又在剩下的半边纸继续写。
「后来老板因某种原因辞职,离开了港口黑手党。
当我收到这个通知时,居然有些失落。
虽然在当班的时候,老板总是指责这里做的不对那里做的不好,严肃得很吓人,但那毕竟都点到了要点,就和当年那位学长一样。
突然没有那样的指引,我有些不知所措。好在我的兼职期很快就结束了,我拒绝了转正的机会,回到学校里安静地准备考研。
离开的那天,中也先生对我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
“其实你大可不必这样的。”
大可不必怎样?我回头想问他,却被层层的玻璃门,和他眼睛里的黑色阻隔了。
考研完毕后,是长长的假期,但在这一大段时间里,我几度陷入茫然,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仿佛之前一直有一个人在推着我走,而现在那个人已经不知道去了何方,因而我在这人间不明前路的方向。
正巧,某天在图书馆里找书时,我翻到了一本几年前的文学杂志,翻开来打发时间,却在那一众文章之中,看到了我的名字。
“罗生门”。
我仔细地将那篇文章看了个遍,竟发现它与我几年前写的某篇文章十分相似。可是那篇文章我记得给文学社的学长看过之后,就再也没有动过了。
“文笔很不错,这是大学生写的吗?”
“成熟得很像饱经风霜看淡世事的老人呢。”
……
诸如此类的评论,在这篇文章的下边清清楚楚地罗列着。因为这个,这篇文章似乎被评为了当月最佳。
我很震惊,因为我根本没有投过稿。但是,在看着那些评论的时候,不知为何会有意想不到的满足感,令人十分兴奋。
原来,我的wonderland可以被这么多人所喜欢。
自那之后,我又拿起了笔,在各个杂志上描绘着我的wonderland。每次的评价虽然不是条条都令人满意,我还是依旧写着,将我的所见所想全部以文字描绘出来。
现在的我成为了一名专职作家,每天都在勤奋地写作。也因为这样,我认识了我的爱人。他是某个杂志社的编辑,每天都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宣告着我作品有多么好,请求其他杂志社出版社能出版,看着他每天早出晚归的,真是辛苦。
说句题外话,爱人今年已经向我求了婚,说要等我的新书出版发售的那一天结婚。对于这种事情,我向来是没有什么意见的。我不太懂浪漫,以至于那些浪漫的事情我都不大明白,但是我知道我们都是真心的爱着对方,这就足够了。
如果可以,真想和前任们见一面,告诉他们我现在有多幸福。」
写完最后一个字,芥川将笔盖好。
桌子上洋洋洒洒的两页纸,这就是他今天的杰作,简直越看越羞耻。他不想再看一眼,关上了台灯,爬回床上睡觉了。
今天爱人有事要很晚才回来,一个人独占双人床虽然很舒服,但是难免有些孤寂。芥川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最后还是渐渐地进入了梦乡。

深夜时分,太宰治才回到了家里,周围漆黑一片,他轻声叹了口气。
节约用电吗……
太宰小心翼翼地在黑暗中走着,靠着平日对这个家的了解,找到他们的房间。一开门,平稳的呼吸声确定了他的猜测。
果然睡着了啊,他小心地走到芥川旁边,看到被子被随意地踢到一边。
这个不安分的小孩子,又不好好睡觉了。他轻轻捡起被子,盖在他的身上,手指不经意地碰到对方的指环时,他小声地笑了。
很快,就会有一枚新的戴在他的无名指上了。
将身上沾着些许酒气的西装脱下放在椅子上,太宰注意到书桌上的东西。打开台灯来看,桌子上是一本打开着的小本子,本子旁边是一张双面写满了的纸。
看到那本本子的时候,他简直要笑出声来。那是两年前刚确定关系,他们在礼品店里挑礼物给对方时,他顺手从货架上拿下来的一本小本子。看着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收下,他的心情简直大好。
后来太宰才知道那是一本记录时间的本子,也就和日记差不多的本子。
那自己岂不是将五年送给了他?
更甚者,他看到芥川每天都在本子上记录,偶尔问起他怎么会做这种无聊的事情,得到了这样的回答。
“因为太宰先生送给我的时光,每一天都要好好珍惜。”
后来太宰不再管了,他就如此坚持记录着他们的时光,直到现在。
真是个小笨蛋呢。他看着打开的那页,上边印着这样的问题。
“请描述一下你的前任。”
小笨蛋君的前任……
嗯?他在我之前居然有前任?!太宰的心情顿时不好了。
既然本子是打开的,那么就算看到了他也不知道吧?他偷笑着拿起他的本子。
…………该怎么说呢。太宰无奈地看了床上熟睡的爱人一眼。
前任的学长也好,前任的老板也好,他们现在都看着你呢。
而且,他们和你一样都很幸福哟。

从包里拿出一本旧本子,太宰坐在桌前,想了些什么,动笔在本子上记录下来。
太宰手中的本子是和芥川一样的蓝色,封面也一样用正楷写着“五年”。这是芥川送给他的礼物。
只不过芥川不知道的是,他送给太宰的并不只五年。
「今天看到我家小笨蛋君非常用心地在写这本我送给他的本子,于是我觉得也应该回应一下他,因而在今天我也开始了记录。
今天的问题是“描述前任”。其实呢,我没有前任,这的确很难描述啊。
我有的,只是偶然见到他的惊讶,对他文笔的欣赏,对他能力的认可,和对他从初见时就开始的喜欢。
在初次下班宣传时,在一群女孩子中看到了一个不苟言笑的男生,的确是很新奇。于是我恶作剧地在互动中点了他的名字,并主动走到他的面前。
当他抬起头来看着我的时候,我只觉得星辰都没有他的眼睛那么美丽。我用他的稿纸来掩饰自己的尴尬,却发现他的文字也如他一般美丽,结果我鬼使神差地留下一张不明所以的纸条,便匆匆逃离。
后来他顺着纸条找到了我,我真的很兴奋。在部里活动时,我私心地拿走他的稿子,而后再仔细研读,不得不说他的文章,真的是精彩得不像话。后来对某一篇特别热爱,我就复印了他的原稿拿去了杂志社,结果就成为了当月的最佳作品。
毕业前,我将部长位置让贤于他,其他人都没有意见。我知道他一定可以做好,却还是在毕业前将自己的身份全部告诉了他,让他安心。
毕业后,我和几个人一起创办了“港口黑手党”公司,由于名字猎奇,应聘者寥寥无几。我们只好进入原来的学校,打着回来看老师的旗号偷偷在校园里招人。
那时我跑了半天,没有找到一个人,心情有些糟糕。正在一条少人的小路上走着的时候,却不小心和谁撞到了。
“啊那个,对不起。”
“没事没事。”我低下头,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虽然他带着很蠢的黑框眼镜,我还是认出了他。
林荫小道,阳光正好。
不知为何,在这种时候,我还是拿出了那羞耻得可以的名片,向他发出了邀请。
而后,他来公司做兼职,好巧不巧,面试官是我;好巧不巧,他的上司是我。
每天都能近距离地看着他,我居然感到兴奋和满足。
“太宰你不会安了私心吧?”某天,隔壁部门的中也这样问我。
“是啊。”我这样回答。
自他再次出现,我便有了私心,不愿再让他离开。
后来因为公司内部的调整,我被开除了。
其实所谓调整,不过就是一场针对我的秀罢了。
付出了那么多,最后得到这个结果的我,只是十分平静地收拾着东西,在下班时间平静地走出了公司。
只是不能再见到小笨蛋君,真是令人惋惜。
这之后的几个月,我在家里安静地看着一遍又一遍无聊的电视,偶尔有几次出门,却也只是买了一些方便食品后就再无理由出去。
某天我买完新一周的方便食品后,路过某个报刊亭,惊讶的发现在某本杂志的某张海报上,用最大的字体印着一篇文章,作者是“罗生门”。
我当时就掏出仅剩的几块钱,向老板买下了那本杂志。小笨蛋君的作品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这令我感到欣慰,同时又对他只能在这种小杂志上发表感到不满。
他不应该被埋没。
这样的话,就由我来……
而后的事情,我成为了一名编辑,专属于芥川龙之介。
我每天为他的文章东奔西跑,虽然早出晚归,但是我感到很幸福。
在芥川决定要出书的那天晚上,我向他求婚了。自此他的右手中指上,多了一个太宰治的指环。
后来我跑得更是勤奋,因为我向他许诺我会帮他实现出书的梦想,并且在新书发售的那一天结婚。
今天回来得有些晚,小笨蛋君已经睡了。但是我却兴奋地有些睡不着,因为今天去应酬的时候,对方已经确定了要出版他的书。
也就是说,他的梦想很快就能实现了。
到那时,我的梦想也将实现。
龙之介,请允许我如此叫你吧。你的前任们完全明白你此刻的幸福,因为我此刻正和你感受着一样的幸福哟。
出版的日子近了,我们是不是也该开始筹备婚礼了呢?」

幸福地盖上笔,太宰才发现他和芥川差不多,一张白纸就这样被他的爱语填满。
这种东西要被他看到估计会激动得写不了字吧,他将本子收起来,站起身伸了个腰,将台灯关上,又小心地走到芥川旁边,低下身子轻轻地一吻。
“晚安,芥川君。”
明天可还有很多事要忙呢。
他转了转左手中指的指环,与他右手中指一样的指环。
很快就要换到无名指的位置了呢,真令人期待呀。

————Fin.

评论(18)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