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泠_白云深处闲人愁

今天也有做个快乐的咕咕喔⊙ω⊙

此号储存关于游戏与动漫的同人。偶尔掉落原创小作文及暴躁发言。
更新看心情及看自己心仪CP,踩雷者一律拉黑。

遇雨

闲置了大概一个月,思考人生。
结果就是写出了这个别人看不懂自己也看不懂的文。
乱七八糟的,动力全失。
各种见解欢迎评论,先谢谢了。
强力OOC已抵达战场注意。
By.轩泠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划过屋檐,一滴一滴地击打着地面。
太宰治拎着一袋满满当当的方便食品,快步向居所走去。
这场雨来的实在有些突然,不过对于他这种长期不带雨伞的人来说已是常事。
似乎从某一天开始,就在不停地下雨。
门口处,瘦弱的黑衣少年站在那里,他不动声色,就只是站在那里。
头顶上昏黄的声控灯,不知何时亮起。少年下意识地躲了躲,小小的身体靠在冰凉的门上。
“怎么又站在这里?”太宰的声音由远及近传来,在空荡的楼道间回响。
他看见少年缩在门边,黯淡的眼睛中流露出几分期待和喜悦,且随着他的靠近,眼睛里的情感要止不住地溢出。
“太宰先生,我……”
“算了算了,小笨蛋君。”少年的解释被太宰打断。
“你又把家里的钥匙弄丢了,是吧。”
见到少年内疚地低下头,太宰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他走到门边,将手边一大袋食物放在芥川的手上,也不管对方有没有接稳,便径直拿出钥匙,利落地开了门。
“进来,下次再忘记带钥匙的话就一个人在这里呆着吹风吧。”太宰转身,看到的却是散落一地的罐头食品,和一旁不知所措的芥川。
麻烦的小鬼啊。他摇了摇头,示意他先进去。
“太宰先生,抱歉……”
“不要说了。”
高个子的太宰蹲下来,沉默地捡着地上散落的金属罐。他脸上的表情,芥川看不清,也猜不出那其中所表达的意思。
他一直都不明白,正是如此才不会明白。
最后一个罐子放进了购物袋,太宰将整个袋子直接拎起,正好对上了芥川愧疚的眼神。
“意识到错误的话,下次就不要再这样做了。”
他淡淡地不带感情地说出这句话,径直走了进去,没有看对方一眼。
即使这样,那个小笨蛋还是会跟在自己后边,追随着自己走过的道路,进而离自己更近。
而回答他的只有刚才关门的回音,与尚未消散的风声。

“芥川。”
当太宰将一大袋东西放在餐桌上时,芥川已不知什么时候坐到了餐桌边缘,端着他喜欢的茶默默地喝着。
“太宰先生,今天也是与方便食品度过吗?”他平静的声音,像是在叙述一件与自己无关的事情一般。
“您已经这样好几天了。”
瓶瓶罐罐之中,太宰拿出一桶有些压痕的杯面。
“芥川,你是在担心我会因此死去吗?”
“……”
“如果这样能够死去的话,倒也不错啊。没有忧虑和痛苦,只是美美地饱餐一顿之后就能迎接我渴望的死亡,真是何等的幸福。”
他快速地撕开杯面的封口,将里边的配料不管多少全部加进去。放在一旁的几个调料包里,还有些许佐料残留着,太宰却毫不顾忌地将它们尽数送进垃圾桶。
塑料的撞击声,依然没有打扰到一旁少年的饮茶。芥川依然捧着白瓷杯,品着已经凉了的新茶。太宰看了他一眼,拿起已经空了的热水壶进了厨房。
一盏不太亮的小灯下,水流注入金属的声音盖过了两人的安静。看着壶中的水越来越多,太宰试图将头伸进水中,看看壶中的日月。
都说壶中别有洞天,若是能另有一个世界……
“先生,这个壶太小了,您进不去的。”芥川不紧不慢的声音突然响起,随之便是纸张翻过的声音。
“……的确。”太宰关了水龙头,将水壶拿起来。他脸上浮现着怅然若失的神情,似乎是因为自杀计划又被他的小笨蛋君看破了吧。
红灯亮起,热水壶开始工作。轰鸣的声音丝毫没有打扰到认真看书的芥川,和急切地翻着完全自杀手册的太宰。
等待的时候,看本书会好些,尤其是,等待喧闹的时候。

【先生,这是最新的完全自杀手册。】
【哦?芥川君是想自杀吗?】
少年摇了摇头。
【这不是先生的想法吗?】
男人接过那本熟悉的红皮书。
【是哦。像我这般的人,在这个世上没有存在的意义。不如死了解脱。】
【但是先生一直都没死成,不是吗?】
男人翻页的手停在半空。
【这个世界仿佛在与我作对一般呢。】
【请您,不要死。】
少年的手,突然握住了他的手,冰凉的感觉一瞬间穿过他的黑夜,紧接着,是微弱的星光。
他真的很耀眼啊,未来一定是无限的美好吧。可偏偏,他受到了自己发出的微弱的引力,不管怎样都无法逃离。
我还真是个,罪孽深重的人啊。
男人心里这样想着,却在脸上浮现出温柔的笑。他用另一只手抚摸着少年的头。
【死亡,于我而言是幸福哟。芥川君,难道你不希望我得到幸福吗?】
少年沉默,只是抽走了放在男人腿间的书。
【如果这是您所希望的话,我也会追随您。】
搞错了哦。男人笑着。
你的幸福,不就是你所爱的世间吗?家人,老师,同伴,下属,都是你的幸福呀,小小的芥川君。
但他没有说出口,只是恶劣地回应道。
【如果你是自愿的话。】
似乎从那天开始,每次尝试自杀时,旁边总有个小小的身影看着他,跟着他的步伐,追随着黄泉之国的路途。
他知道他的小笨蛋君做不到的,因为他也做不到。

当水雾笼罩了整个空间的时候,太宰治才悠悠醒转。他摇晃着起身将热水壶的插座拔下,蒸腾的热水依然不肯停下喧闹,咕噜咕噜地冒气泡。
“芥川?”一片水雾中,太宰治叫着自己学生的名字。后者却一直坐在原处品着茶,他腿间开着一本《人间失格》,似是已沉浸于书中。
闻言,芥川才缓缓地抬起头,用黑色的眼睛在雾中给予太宰回应。
“先生?”
“你忘记关水了。”
听到这句话,他才反应过来,快步走向插座旁边,正想拔下插头,却发现它早就已经断开。
大概是闹腾得太久,先生因此烦躁而关了它吧。
“抱歉。”
热水注入备好的纸碗,蒸汽依旧不断上升。当太宰放下水壶时,芥川却拿起书走开了。
“芥川君这是要去哪?”
黑色的光芒隐隐闪耀。
“在下不想打扰先生吃面,先回房了。”
“你的房间上锁了。”
“在下有钥匙。”
木制的楼梯一下一下地发出声响,少年的身影在黑暗中若隐若现。
当他彻底消失在视线中时,太宰才像松了一口气一样坐下来,用细长的手指翻着已经老旧的完全自杀手册。
今天又失败了。
真的好想去死啊。
片刻后,他揭开方便面的盖子,几颗皱缩的豆子飘在上边,波浪状的面条间还有些许未冲淡的酱料,就连汤汁也是淡得如同白水一般。
又失败了。
太宰像是习以为常,一点都不管它惨不忍睹的卖相,拿起旁边的塑料叉子就开始吃起来。
呲溜呲溜的吃面声,在这间安静的房子内显得十分吵闹,但也许是隔音效果太好,没有谁被他打扰到。
寂静的夜,昏暗的灯,不动的树叶。

木制的楼梯被一下一下地踏着,发出哒哒的响声。
我的小笨蛋君,在做什么呢?
“芥川君。”带着这样的疑问,太宰站定在门前,意外地敲了敲门。
“我进来了。”他将手放在已经沾了些许灰尘的把手上,轻轻地扭转。
咔哒一声,往昔的门在他面前打开。黑暗之中,少年的眼睛里散发着美丽的光芒。
“先生。”芥川坐在窗边的椅子上,脸上露出难得的温柔微笑。
“居然没有锁门,你的防范意识已经这么差了吗?”
“先生在的时候,需要锁门吗?”
“……在干什么呢?”太宰被他的反问噎住,只好转移话题。
“我在写信。”他以眼神示意对方走过来,将写满字的纸张展示在老师面前。
“写给谁呢?”
“先生应该知道。”
“芥川君是有秘密了,打算瞒着我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
“啊啊……怎么能这样呢,我的芥川君要和别人跑了,而那个人是谁我还不知道!啊啊啊真是的!一定要把那个人找出来然后杀掉杀掉!”
“噗。”
面对突然无理取闹的先生,芥川尽力忍住笑意,却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先生,真是太乱来了。”
“乱……乱来?唔,唯独不想被芥川君这么说呢。”
“?”
“因为呀,芥川君明明比我更乱来不是吗?”
“先生……”
“嗯?没事哟,没事。”
指尖轻轻地拂过染了灰的纸张,带着淡去的墨香,留下些许烟尘。风声将步伐掩藏,太宰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门外。
“到这里来吧,芥川君。”
“好的,先生。”
一步,一步,他慢慢地,坚定地靠近了他。
那双一直注视着他的眼睛,在他看来比星辰还要更美丽。

他们一前一后地走着,不长的距离,两人却都像是刻意地保持着沉默,使得这段路十分漫长。
“芥川君,你在想什么?”
太宰终究是耐不住安静,率先打破了沉默。
“先生,您在说什么?”
芥川没有理解他的意思,他倒也是不介意,很快地将话题引入了奇怪的方向。
“芥川君,你在这里吗?”
“是的,我在。”
“芥川君,在我的身边吗?”
“至少现在是的。”
“芥川君,会一直在这里吗?”
“我会一直在这里。”
“芥川君,会一直在我的身边吗?”
“……如果这是您所希望的话。”
“芥川君,看着我。”脚步突然停止,他们已经到了阁楼的门口。
“我正如此做着。”
“芥川君,看到我眼中的你了吗?”
看到了吗?他在发亮啊,如你一般闪耀着啊!一直闪耀着的,我的芥川君啊!
“可惜在下眼睛里看不到先生,也看不到在下自身。”虽然有些不解风情,芥川还是忍住了些许动摇的悲伤情绪,用寡淡的声音叙述着无情的事实。
“啊,是呢,毕竟芥川君已经是看不见的人了。”一点也不意外学生的不解风情,太宰如此回应。
对方不可置否地微笑。
他一边低头寻找着阁楼的钥匙,一边向着阁楼走去。一心不能二用,他将钥匙拿出来时,也与近在咫尺的门来了个亲密接触,门上堆积的灰尘也因此纷纷扬扬地洒落。
芥川正想上前,却见他碰了碰自己的鼻子。
“真是的,为什么要到这里来呢,碰了一鼻子灰。”太宰说着,将准备要掏出的钥匙放回了口袋。
看到正想向他伸出手的学生,他脸上露出一丝苦笑,却没有将手放上去。
“走吧,芥川,我累了。”他转身面向楼梯口。
“好的,先生。”芥川像是全然没有介意,只是一如既往地跟在他后边。
永远都不是肩并肩的距离,而是一前一后。
他试图改变,却也无法改变。

站在楼梯的最高处,他如此请求道。
【把我推下去吧,芥川。】
对方只是温柔地笑了。
【那可不行,先生。】
真是不解风情的小笨蛋君啊,这种时候不应该说【乐意效劳】吗?
但他终究没有再说什么。木制的楼梯上,只剩鞋子踏过时孤寂的响声。

“先生,夜深了。”
他的声音在空荡的房间内回响,他坐在床上,看着即将离开的他。
“你不来和我一起睡吗?”
此刻的他,像个孩子一般,挽留着他,脸上露出了不满的表情,眼角挂着几颗泪。
“先生。”
【我们都已经是大人了。】
“那,晚安。”
“晚安,先生。”
他走出了他的房间,试图关上他的门,却始终无力。

他不想让他离开。
于是他永远停在了这里。
雨声似乎从未停止。

“什么啊……”
雨夜,他突然坐起身来,望着惨白的天花板。
“这里,为什么漏雨了……”
脸上挂着冰冷的水痕。
旁边相框里,黑衣的少年微笑着。

————Fin.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