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泠_白云深处闲人愁

今天也有做个快乐的咕咕喔⊙ω⊙

此号储存关于游戏与动漫的同人。偶尔掉落原创小作文及暴躁发言。
更新看心情及看自己心仪CP,踩雷者一律拉黑。

缘木求鱼

2017.7.25 关键词:亲吻眼睛
OOC重度预警。
降低整体水平了抱歉。
以上。

我第一次见到那个孩子,是在我某次表演结束之后。
天色将晚,我整理着自己的道具,即将离开这里,前往下一个地方。我习惯于晚上赶路,我没有任何留恋,也没有任何牵挂。我只是一个人生的无名旅人,安静地走进人的世界,又安静地离开。
而就在太阳彻底落山,红霞铺满天际之时,那个孩子出现了。他站在我要走的道路之前,用那双黑色的眼睛直直地看着我。
哦你要相信,那真是世界上最美的眼睛。它黑得彻底,一丝光芒都无法融进,却又在最深处留下一丝丝希冀,叫人痴迷。
正当我看着他的眼睛出神时,他突然开口了。
“先生,”他如此称呼我,“您明日何时来?”
哦,先生!先生!多么美好的字眼!我为他如此称呼我而感到兴奋感到雀跃,但事实上我却十分平静地回复他。
“日落之前,我的表演不会结束。”
听到我的回答,他认真地点了点头,然后又低下头去思索着。这孩子在思考着什么呢?我不禁在想。难不成他是个被管得很严的孩子,要趁家人不注意思考偷跑的时机吗?
哦,真是个坏孩子呢,我笑起来。
果然,他思考良久后,抬起头来对我说:
“在下会尽力。”
喂喂,那奇怪的自称是怎么回事啊。
不过我很喜欢他的这句话,这意味着明天,我还将与那双眼睛相遇,我还会再次沉浸在那片温柔的黑色中无法自拔。啊,多么美好的事!
我低下头来拍拍他的肩:“我会等你的。”
那夜,我躺在居酒屋的床上,满脑子里都是他的那句话和他的眼睛。
那双埋藏在黑洞深处的星星,是穿越了多少个光年,才到达了他的眼睛里呢?
可惜的是,我无从知晓。

第二天,我带着我的家伙什准时地来到了表演的场地。
说是场地,其实也不过是个小小的平台。而他们所期待的,也只是一块布和几块小木头组成的木偶剧。
是的,我是个木偶师,每天带着箱子到处表演,只为博君一笑,赚点小钱。只不过那些东西大人们都看不上,孩子们也没有多少闲钱,所以木偶师这个职业也赚不了多少。
平台下早就来了几个孩子,见到我更是兴奋,忙嚷嚷着什么时候开始。而我只是笑了一笑。
人还没来呢。
他们有些失落,各自跑开了。
不一会儿,陆陆续续地又来了好几个人,那几个孩子依旧在问什么时候开始。
人还没来呢。我整理着木偶的衣服。
接着,人越来越多,台子下几乎都是人了,那几个孩子又问我什么时候开始。
还没来呢。我看着人群后边渐渐西斜的太阳。
后来,人走了,各处扬起了炊烟,那孩子终于踏着烟雾与夕阳急匆匆地跑来,眼睛里闪着光。
“不好意思先生,在下……”他气喘吁吁,还想继续说什么,被我拦住了。
“好戏现在才开始哟。”
于是傍晚时分,红霞渲染着白布,为这个粗糙的小舞台打上了灯光。
表演正式开始了,而观众只有他一人。
并且自那天开始,我的木偶戏只有那一位观众。但我并不失望,因为他给予的价格是我收到的最高价——就是他看着我时,发着光的好看的眼睛。

“先生。”某天表演结束时,他叫住了我。
“怎么了?”我俯下身来看着他。
“其实不必这样。”他眼睛里的光有些飘忽。
“哈?谁和你说我是只表演给你的?”我有些好笑,这孩子的敏锐度还真是不一般啊。
“因为,原本都有很多人来看,而现在只有在下一个……”
“那是因为他们记错了我的表演时间。”我有些不满,“难道和我单独在一起让你感到不快吗?”
“那……那倒不是……”那孩子羞红了脸,眼睛闪着光,真是可爱呀。
“那就没什么可说的了。”我将箱子提起来,作势要离开,而他只是一直看着我,没继续说什么。
夜色中,那双美丽的眼睛一闪一闪。

那天后,他来的时间变得早了些,有时是太阳刚落地平线,有时是炊烟还未升起,而最近一次,他居然在我还未摆好木偶的舞台时,就已经安静地坐在台下看着了。
看着那双痴迷的眼睛,我的表演欲也愈发强烈。木偶戏的表演也吸引了别的孩子,他们纷纷跑来观看,时不时地还会投一两枚钱币到我放在地上的帽子里。
这真是个有趣的表演,我听到他们离场时如此说道。而我并不在意,只是一直看着那个孩子。
我希望得到他的肯定。
然而在结束之后,那双闪着光芒的眼睛迟迟没有出现。
并且自那天后,那个孩子再也没有出现过。
我问过那些经常来看戏的孩子,他们纷纷摇摇头,表示自己没有在意过。
那双美丽的眼睛,就这样跟着他的主人一起,不知所踪。

一年又一年过去了,我依旧坚持着在那个小平台为孩子们表演着木偶戏。只是渐渐地,我的木偶角色不再变换,表演也变得单一起来,不大能吸引他们的注意了。
然而只有一个木偶,自那孩子离开的那天起,就一直坐在我的台下,安静地看着我的表演。
他有着瘦弱的外表,挑白的发尾,他的一切的一切都像极了当初那个消失了的孩子,然而他的那双眼睛,没有光芒。
每次表演结束,我都要抱起他,亲吻着他的眼睛。即使他只是一个不会说话的木偶,但我相信那双眼睛一定会再次亮起来。

终于,又一次的结束后,一个孩子站在了我的木偶旁。
“很精彩。”他这么说着,眼睛里有着光。
“啊,是你!”我惊喜地看着他,“为什么之后都不来看了呢?”
“之后……在下之前看过?”
光芒被混沌的云雾遮挡住了。
“你怎么会没看过呢?”我难以置信,“之前你每天都来的啊,记得吗?”
他摇了摇头。
云雾渐浓了。
“在下是初次来这里。”
怎么会呢,怎么会呢?我无法接受,拿起他旁边不会说话的人偶,仔细地打量着。
完全就是一个人啊……
他站在那里,不言不语,仿佛在看一场闹剧。
浓雾渐渐包围了我们,将我们分开,什么都看不见了。

芥川龙之介拿着木偶,一步一步地登上台阶。
“您交待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平静的语气。
“做得好,龙之介。”阎王转过身来看着他,他也看着阎王,眼神平静如湖水。
“你不问问为什么吗?”阎王问道。
“在下没有什么可问的。”拿起木偶,芥川离开了这个黑色的殿堂。

看着手上与自己相似的人偶,芥川又想起了前几世的事情。
曾经有个人偶师,他曾对自己说:“你的眼睛很美。”
而后他在他的眼睛上,留下了一个吻。

————Fin.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