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泠_白云深处闲人愁

今天也有做个快乐的咕咕喔⊙ω⊙

此号储存关于游戏与动漫的同人。偶尔掉落原创小作文及暴躁发言。
更新看心情及看自己心仪CP,踩雷者一律拉黑。

无处可逃【太宰视角】

无处可寻的太宰视角。
第一次写第一人称太宰,
文笔拙劣十分抱歉。
ooc注意。

“美丽的小姐啊,愿意和我一起殉情吗?”我握着服务员小姐的手,真诚的问道。
“这种事情您还是一个人比较好。”她笑着,然后快速收回了手。
“啊,殉情,一个人是做不到的呢。”对于她的反应,我见怪不怪,只是也向她笑了笑。
“钱的话就先欠着吧。”
留下这句话,我转身走出了小店。
我是太宰治,武装侦探社的成员之一,能力名为人间失格。
现在的我,无所事事的走在大街上。街上见到我的人都好心的和我打招呼,我也带着微笑一一和他们问好。
因为在他们看来,我是给予帮助他们的人。
在他们走开之后,我不由得笑了出来。
如果他们知道他们所尊敬的人之前的身份是黑帮不知道会有怎样的反应。
没错,我之前的身份是港口黑手党的干部,曾经被寄予成为下任首领的最年轻的干部。
想起以前的日子,我总不免得想起一个人,他是我的学生,是被我从一个地狱带到另一个地狱的无心之犬。
“你能够赋予我,生存的意义吗?”
对于他的这个问题,我笑了笑。生存的意义,我也一直在寻找,可是这种东西,怎么可能会在地狱找到。
不过……
“可以赋予你。”
我做出了肯定的回答。
自那天起,他成为了我的学生,每天都接受着高强度的训练。我自知自己的方式十分斯巴达,但是也只有这样,他这把刀,才能变得更加锋利,才足以让他在这个地狱生存下去。
他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再加上我训练的强度之大,导致他成为了黑手党病院里的常客。
“这个人要是能活过三十岁算他长寿。”终于有一次,医生发出了这样的警告。
那次,他安静的睡在病床上,苍白的脸上没有一点血色。
“小笨蛋君……要是你没有遇到我就好了……”
我用轻柔的声音,对熟睡的他说。
大概他也听不到吧。
在那之后,训练还是一如既往,我没有降低强度,他也没有那样的请求。
直到出了那件事——我从黑手党叛逃。
听说首领曾经下了几次命令来寻找我,当然都是无功而返,到最后,只剩下他一个人在坚持着。
好笨呐小笨蛋君,为什么要对我有这样的执着呢?
突然,我被一套衣服吸引住了,按理说我这种人对服装并不是很讲究,但是……
如果穿在他身上,会是怎样呢?
我不由得笑出了声。
这两年来,我时不时会在横滨看到他的身影,每次战斗,每次爆炸,我都看得一清二楚。
他已经成为了黑手党不可替代的一员了。他已经很强了。
我这样告诉自己,也希望有一天能对他说出这句话。
拎着一袋衣服,我鬼使神差的来到了河边。
这条河啊……
记得有一次我跳河的时候,被他救起来了。
“先生为什么要跳河?”他不带感情的话语中,我听到了一丝担忧。
“芥川君,真是个小笨蛋呐……”我笑着这样说。
明显答非所问。
今天真是一个自杀的好日子呢,我走近河岸,正要和水来一个亲密接触,突然看到水下有一片黑色。
那个本应该在某处作战的,港口黑手党的无心之犬,此刻居然在水下?他那双明亮的眼睛正看着我,不,应该是我模糊的幻影。我觉得很好笑。
“小笨蛋君,在做什么呢?”
我刚问出这样的问题,他眼中的光芒就慢慢的暗淡下去,连同他整个人一起陷入黑暗。
“……喂!”
我没有说什么,马上跳下河去。水慢慢的包围着我,原先我以为这是一种享受,现在只觉得碍事。我努力的在水中抓住他,一把把他拉过来,拖着他慢慢的游到岸边。
小笨蛋就是小笨蛋啊,自杀这种事都敢做,你的老师可没允许哦。
我看着他睡着的脸,一如那一次在病院里一样苍白。又是为了任务不好好照顾自己了吧。我叹了口气,真是不让人省心。
既然遇到了,不如把礼物给他吧?
我把衣服放在旁边,以便他醒来就能看到。
不过出乎我意料,他并没有注意到,只是怅然若失的走掉了。
这样的话,下次当做包裹寄给他好了。
我拎着略带着些水的未拆封的衣服,走回侦探社。
在他心中,我是一个叛逃者吗?
可是在他的世界里,我无处可逃啊。

——fin——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