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泠_白云深处闲人愁

今天也有做个快乐的咕咕喔⊙ω⊙

此号储存关于游戏与动漫的同人。偶尔掉落原创小作文及暴躁发言。
更新看心情及看自己心仪CP,踩雷者一律拉黑。

永远仅需一秒

2017.7.15 关键词:迷人的视线
当你想不出灵感时,换首歌就好了。
本篇BGM: 永远はただの一秒から
本来写的是另一个,只是后来发现给自己挖了个大坑,不仅OOC还有虚构_(:з」∠)_
OOC预警,再次拉低水平系列。
祝食用愉快。
这里轩泠。

又是一年夏天,夏蝉聒噪的声音与风扇转动的声音互相提醒着。
教室里学生看着黑板上老师写的粉笔字,时不时奋笔疾书几下。
而芥川龙之介与这努力拼搏的场面格格不入,他趴在桌子上小憩,借此打发一下倦意,毫无自己今年将要毕业的自知。
芥川向来不喜欢夏天,因为那毒辣的太阳总晃得他睁不开眼,看不清前方的路。
而且炎热的夏天总是伴着离别的气息。他轻叹了一口气。

“你们今日即将毕业……”
广播里播放着毕业典礼的致辞,芥川躺在医务室的床上,闭着眼睛睡着。
突然,医务室的门被推开,有人扛着一个浑身湿透的男生走了进来。保健医看到这场景被吓得不轻,连忙让人躺在另一张床上。
“殉情,一个人是做不到的……”床上的男生似乎已经睡了过去,说着奇怪的话。
保健医有些无奈地看着送他来的男生,要求他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而那人表示我只是路过池塘顺手做个好事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向来浅眠的芥川听到刚才的动静已经醒了,他睁开眼睛看着周围以适应周围,结果就看到旁边躺着一个浑身湿透的人。
他的头发还滴着水,身上湿答答的衣服也将白色的床单弄出一片水痕。虽然弄得很狼狈,但是眉宇之间的气质却依然优雅。落下的水滴勾勒出他好看的侧颜,有几滴还搭在他长长的睫毛上。衣服因水的作用紧贴着他的皮肤,凸显出他完美的身材。
多好看的人啊……芥川想着。
“虽然退烧了,还是再休息一下吧。”
正当芥川想继续观察这个人的时候,保健医走了过来,取走了他身上的温度计,然后又转身看着另一个人。
“啧,又是你啊,太宰。”
被称作太宰的男子睁开了眼睛,琥珀色的眼眸中露出一丝邪气。
“真是的,佐藤小姐不要这么冷淡啊。”
“这个月第五次了,不要增加我的工作难度啊!”
“那是因为我快毕业了嘛,以后就不能见到像您如此温柔的保健医生了啊,佐藤小姐可是我的殉情对……”
没等太宰说完,保健医佐藤直接捶了他的头。
“下次我会和好心送你来的人说见到这个人不要救的。”说完这些,佐藤转身走了出去。
“真是冷淡呢。”太宰暗暗吐槽了一句,又转向旁边的芥川。
“喂,小鬼,你刚刚一直在看着我吧。”
“……”被发现了啊。
“喂!不要不理我啊,文学部的小鬼!”
???
听到“文学部”三个字,芥川很惊讶。他怎么知道的?自己平日里在部里都是坐在角落几乎不说话的啊!
他拉下被子,但将自己的下半边脸遮住。
“哎呀,意外地很害羞呢,用得着如此恭敬吗?”太宰笑道。
“我是人间失格哟,罗生门君。”
芥川想起来了。人间失格就是那个在部里互改作品时,每次都能抽到自己的人。他每次都把自己的作品批得一无是处,也因此自己的分数一直都不高。但芥川却不介意,相反却很感谢人间失格,因为他的评论虽然犀利,却每次都能戳中他的不足之处。
“一直以来承蒙您照顾了,您的建议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真,的,吗?”
那双琥珀色的带着邪气的眼睛格外认真地看着自己。
“不觉得是在钻牛角尖之类的吗?”
“诶?”
“不觉得有些地方的错误明明没有那么明显,却被刻意放大了吗?”
“这种事……”
“啊啊我知道了,罗生门君是在惩罚我,故意让我难受,所以才不说的是吧?”
“等等,我可没有……”
“那好吧,为了补偿罗生门君,我任命你担任下一届文学部的部长哦!”
“请您不要闹了!!”芥川完全拉下了被子坐起身来,眼睛里有着一丝愠色。
整个保健室顿时安静了下来。两双眼睛互相倒映出对方的影子。
“那,那个……”芥川有些不知所措。
“终于愿意以真面目来示我了吗?躲躲藏藏的小笨蛋君。”太宰的声音温柔而有磁性。
“我……”
“一直默默努力着的小笨蛋君呀,写出的作品堪比成人,已经没有什么可挑剔的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不知道呢。”
他看到对方的眼睛里,有星辰在闪耀。
“我快要毕业了,文学部也要交给有能力的人来管理。对于这个人选,我想了很久,还是只有小笨蛋君才比较合适啊。虽然他很害羞,完全不懂得交流,但是如果是他的话,我想所有的困难都会破解开吧。”
太宰坐起身来,轻轻拍了拍他的肩,然后走了出去。
“我们今日即将毕业……”广播里的致辞已经轮到了学生代表。
芥川连忙穿好鞋子,飞奔出去。
教室的走廊上空无一人,学生大部分都去参加了毕业典礼,只有残留的脚步声证明他曾经来过。
“我会加油的!我会不负你的期待!”芥川的宣言在空荡的走廊回荡。
从第一次收到你的评论开始,我就已经下定决心不辜负你。
某个角落,男生的嘴角微微上扬。
从在文学部看到你的那一刻,你的眼中就有星辰流转,照亮了我的一切。
“……愿你们的明天有万里晴空,愿你们的明天有星辰闪耀!”
致辞结束,礼堂里掌声雷动。

“芥川君?”
前排同学拍了一下芥川的桌子,他才揉揉惺忪的睡眼坐了起来。
“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走上讲台,接过老师手中的粉笔,写下早就倒背如流的公式,和千篇一律的答案。
“嗯不错。”得到老师的赞扬,芥川也没多欣喜,径直地坐回原来的位置。

听完早就烦躁的课,考完最后一场考试,芥川走在空荡的教室间,回忆着自己的高中生活。
熟悉的老师,熟悉的同学一一经过眼前,他毫不留意。只是在那本已经有些旧了的校刊上,那个“人间失格”让他驻足良久。
在芥川接手文学部的时候,他才明白人间失格就是上任的部长。而他,居然是人间失格被生拉硬拽进的文学部。
他顿时想起招新的那天,他正在路上走着,突然一个人拿着纸笔走来向他要签名,理由是真心话大冒险输了要求要到同校十个人的名字班级和电话号码。当时自己也没多想就直接签了,现在想想真的是好傻,那张纸上虽然被挡住了几个字,但是如此标准的方格明显就是招新用的呀。
走过保健室,他想起那天与人间失格见面,自己一直在偷偷观察他,后来还被发现了。所以自己当时为什么要看着他啊,难不成对他……
芥川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后来太宰毕业,自己也在不停地努力着。只是在停下来时,脑海中总会不自觉地浮现出他拍着自己的肩,说着“加油”的情景。
果然还是想让他看见,看见自己的努力与进步。

在芥川走过一个转角时,他看到有个人正站在那里,砂色的风衣随风飞舞。
“你的眼中,还是有和那时一样的星辰呢。”
那人笑着如此说道。
而后在他的眼中,芥川正向他快步跑来。

“你们今日即将毕业,但不代表你们就将分别……”
致辞声中,两人抱在了一起。

————Fin.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