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泠_白云深处闲人愁

今天也有做个快乐的咕咕喔⊙ω⊙

此号储存关于游戏与动漫的同人。偶尔掉落原创小作文及暴躁发言。
更新看心情及看自己心仪CP,踩雷者一律拉黑。

【太芥】告白这件事

先来吐槽一下,文豪第二集。
我芥一上来就发刀……
我芥第一次上来不要马上开虐啊!
不过作为一个没看过小说的还是对织田作产生了一些好感。【?】
希望大家多给小红心多点评论。【手动比心】
无异能,师生设定。
应该是短打,ooc有。
我写了个什么垃圾玩意x
脑洞来源:表白墙。

Z大有个表白墙。
这个墙不像别的学校那些高冷的墙一样只发图片,他会在图片下边评论。照理说这没什么不好的,不过……
有哪个女孩子看到自己被告白图片下面的评论邀请自己去殉情会很开心的啊?
后来这个墙的“恶趣味”渐渐为人所知,于是他就渐渐的淡出人们的视野了。
不过最近发生的一件事让墙君复出了。
据某知情人士污浊透露,有天晚上隐匿很久的墙君难得的接了个表白,内容如下:
“墙……墙君你好!请……请帮我表白大三文学系的芥川龙之介学长!他的才气和帅气深深吸引着我,我想我是爱上他了!”
墙君后来把截图发给了污浊看,然后就一直在发大笑的表情,说这个表白好单纯好不做作和其他那些妖艳贱货完全不一样。
“诶,这个表白者好像没有说是否匿名哦?”细心的污浊看到了这个小细节。
“嘛……管他呢,反正我也不会发出去的。”墙君一脸无所谓的样子。
“不好吧,看那人好像很紧张的样子,第一次表白难道就这样被你打击了?”
“有什么嘛。”
“喂青花鱼你给我认真点啊!”
……反正经过两人“和平友好”的协商,墙君在第二天发出了这样的动态。
“居然有人表白芥川那小子?【图片】”
图片没有打码,那个一片叶子的头像暴露无遗。
众人纷纷惊叹妹子的大胆,但是又为那妹子心疼。
虽然大学里老师不管恋爱这种事,但是这么直接在老师面前说出来也太什么了一点吧……
果不其然,看到墙君发出来的话,那位妹子吓得直接在课上哭了,这让她的班主任中原中也很头疼。

“喂太宰,太过分了吧。”午休时,中也踢开大三文学系办公室的门。
太宰正戴着耳机沉迷音乐中:“殉情,一个人是做不到的……”
“喂!”发现自己被无视,中也直接过去就是一脚,“对女孩子做这样的事,你是不是太过分了?”
“哟,生气啦,”太宰摘下耳机,灵巧的避开了那一脚,“人嘛,总要遇到点挫折的,我是在教她人生的道理。”
“可是你……”
“好了中也,我知道你心疼你的学生,那我就不心疼我的学生吗?”太宰笑了笑,“芥川可是我最优秀的学生,就这样被人拐跑我会很伤心的。”
蛤?中也表示你什么时候把芥川当学生看了。
每次上交作业芥川都是最快最完美的,太宰却总能抠出一两个缺点,比如这一步跳得太快,那一步太复杂什么的。
每次上课芥川总是最认真的那一个,太宰却总是说他不认真,实际上只是偶尔用手撑着头碰巧被看到了而已。
而且芥川总会被太宰叫到办公室里痛骂,一些微不足道的错误太宰可以用三个小时来骂,骂完后还指使芥川去帮自己做事。
这哪里是学生,简直是下人,不,连下人都不如吧。
但是芥川却只是默默的承受着太宰的“暴政”,做事做的更像机器有效率,这让靠近芥川的人都有点害怕,甚至开始远离他。久而久之,芥川身边的熟人也没多少了。
这些都是中也依靠“污浊”这个通俗的网名从各个学生那里得知的,因为心疼这样懂事的芥川,所以中也对他各个方面都给了一定的照顾,而芥川为了报答这样的恩情,在世界被太宰的数学占满时,依旧挤出了时间在中也的文学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芥川是个好学生,他不会因为恋爱忽视学业的。”
“你这是在帮芥川说话还是在帮你的学生说话?”太宰盯着他。
“你这是不信任芥川吗?芥川的成绩我们都有目共睹啊。”
“我只信我自己。”
这句话说出的一瞬间,气氛瞬间低到零点。
中也自知说不过他,只好作罢。
“芥川要是哪天死了,你绝对逃不了责任。”
“放心,我会负责的。”
太宰又一次笑起来,看着中也气得快要变形的脸,心情突然好了一些。
想让他的学生离开他的视野?
门都没有。

而此刻故事的主人公——芥川龙之介同学正在认真的做着数学题。
“芥川,”中岛敦翻看着截图以及截图下边的评论,“有妹子向你表白你有没有很感动啊?不过分明是件喜事墙君为什么这么嫌弃……”
芥川表示,走开,你打扰到我学习了。
“好好好。”看到芥川的那几乎要杀死人的眼神,敦赶紧停下了。
“不过你真的不打算在大学里找一个?”敦坐到芥川旁边,“数学真难啊亏你还写的这么详细。”
听到这里芥川将练习合上:“那是你笨,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不会做。不过也正好你傻人有傻福,不然哪里能撩到镜花这么可爱的妹子。”
敦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的确,在大二时他就已经和本系的一个叫泉镜花的妹子谈恋爱了,而且他们感情一直很好,经常一起出去吃吃饭看看电影什么的。有一次敦和芥川打算去吃饭的时候,正好碰上镜花来找敦,然后敦就带着他的小女友和小基友【划掉】同学三人一起去吃饭。不过事实上,那次芥川是一边吃饭一边默默发着光看着旁边一对小情侣谈情说爱的。
正说着,教室外边来了一位身着红色和服的双马尾少女。
“得,你的小女友来了,在下不想当你俩的电灯泡,先撤了。”芥川抱起练习册往外走。
看着镜花跑向敦的身影,芥川笑了笑,然后又回过头去。
他并非是不解风情的人,中岛敦的话他又怎么会不明白。然而自己早就有了喜欢的人,他早就想说出来,可是……
怎么能说出来呢,这件事。

“哟,小笨蛋君。”
真是不想遇到谁就偏偏遇到谁啊……芥川抬起头,看到他的数学老师笑着站在他面前。
“太宰先生……”
“芥川这是要去干什么呢?”太宰看着芥川手里的练习,“在学习的海洋里溺死吗?嗯这也是个不错的方式。”
“不是的,在下只是……”
芥川正要解释,却被太宰打断。
“那件事你怎么打算?”
芥川愣了一下。
“先生你知道了?”
“嗯,知道了哦。还真是没想到我的学生魅力这么大呢。”
太宰依然笑着,但是话里听不到半点兴奋。
“那先生认为在下应该怎么做呢?”
这种事还要我教你啊,太宰不免吐槽一句,但是想起来自己的学生对这种事向来就很苦手,明明都是大学生怎么就不能理解成年人的世界呢小笨蛋君。
“遵从自己的内心就好了呀小笨蛋君,不过……”太宰停顿了一下,“太过迟疑的话,你可是什么都得不到的哦?”
看着芥川抱着练习若有所思的样子,太宰叹了口气,他走上前去,轻轻的摸了摸芥川的头。
“要抓住命运之神的刘海哦小,笨,蛋,君?”
……诶???
因为突然的触碰,芥川有些无措。
“我……”
“这件事,你就把它当做是一个证明题。你怎么样做不关我的事,但是至少要有个结果。”
太宰说完离去,只留大脑当机的芥川站在原地。
“太宰先生刚才摸我头了……”
他低下头,苍白的脸上多了两道红晕,嘴角微微扬起。
良久,芥川才猛地回过神来,他低头看着自己抱住的练习,快步向不远的自习室走去。

这天晚上,许久未曾出现的罗生门同学上线了。
他轻轻的戳了戳墙君。
“墙君你好。”
却没想到墙君很快的回复了。
“你好哟!”
“那个,在下想在这里说些话,可以吗?”
“当然可以啦!”
得到肯定以后,罗生门同学深呼吸了一下,然后开始他的讲述。
“在下想先对之前向在下表白的妹子道个歉。对不起,在下已心有所属,恐怕无法再接受其他的爱。但是妹子在这件事之后还继续支持在下,在下十分感谢。”
这撩妹技能明显得很呐……墙君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
“然后在下接下来要说的事,还请墙君帮忙保密。”
“在下想向一个人表白。”
“在下第一次进入学校就已经对那个人有了好感,随着时间的增长,那份感情如酒愈发香醇。”
“但是在下和那个人之间,始终隔着一层破不了的墙,所以在下一直对这份感情保密,担心着被捅破的那一天,那人会彻底离去。”
“可是在下早已无法忍受了。”
“今天,那个人告诉我,不论怎样都要有个结果。所以现在,我要给出答案。”
“……”
一口气发完自己内心的想法,芥川感到身体顿时空了下来,但是他此刻想的是被老师知道的话,自己还能够呆在老师身边吗?
对面的墙君迟迟没有回应。
“我早就知道了啊,小笨蛋君。”
墙君露出一个微笑,透过窗看着漆黑夜空中的一轮弦月。
“今晚月亮很美呢。”

在这之后,墙君又在空间里发出了截图。
“别想了,芥川那家伙心里已经有人了。【图片】”
此消息一出,又是一片震惊。
高冷男神居然已经心有所属了??
众花痴们的内心是拒绝的!x
而其他人则纷纷猜测是哪个人这么厉害居然收服了芥川大大,要知道他可是文学系里唯一的数学天才,文理兼修,能配上他的人屈指可数啊。
而芥川就没这么好过了,自己明明对墙君说了要保密的,可是对方居然把聊天记录的大部分内容都截了出来,不过还好没有把自己说的最露骨的那句话截出来,不然的话他要怎么面对他的老师……呃,他看到太宰带着笑意向他走过来。
“芥川君,到办公室一趟。”

太宰的办公室,芥川并不陌生,只是今天有点特殊——办公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芥川君,你的答案很好,就是证明过程太过漫长了。”太宰坐在凳子上,芥川站着听他说。
“所以现在,我要告诉你证明的最佳方式。”太宰站起来,走近了芥川,轻轻在他耳边说:
“我也爱你哟,龙之介。”

此后墙君再不复出,令人十分想念。
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墙君也已心有所属,如果再继续出没恐怕会变成虐狗惨案。
所以这年头连墙君都有爱人了你为什么还没有?
Z大众人的哀嚎,此刻并不能传到墙君处。
因为他的眼中,只有芥川龙之介。
而芥川的眼中,也只有太宰治。

————The End————

评论
热度(56)